•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金安法院:“执行110”连夜出击,被执行人饭桌上被拘!

    2023-12-27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胡月圆 阅读数:998 【字体:  【打印】 【关闭】

    12月26日晚,金安区人民法院“执行110”迅速出击,将一名正在酒桌上参与聚餐的被执行人陈某当众拘传,陈某因无钱履行,法院依法作出对其司法拘留15日并罚款500元的决定,并送交拘留所执行拘留。

    据悉,陈某原从事建筑行业,因承接的工程需要,陈某联系到原告纪某为其提供挖机服务,并约定由纪某自备挖机进驻其工地进行施工。工程结束后双方经结算,陈某尚欠57700元挖机工程款,纪某因与其协商和讨要无果,诉至金安法院。案经法官组织调解,陈某承诺分期还款,与原告达成了调解协议,法院也出具了民事调解书,但调解书生效后,陈某并未守约履行还款承诺,纪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陈某未主动到法院履行义务,还玩起了“失踪”,执行干警通过多种方式查询陈某名下财产,也未查到有价值的财产线索。为督促其认识错误主动履行,法院依法将其纳入限制高消费及失信人员名单,但陈某仍未露面。当晚,金安法院“执行110”收到线索举报,锁定了陈某的准确位置,执行干警迅速出击,将正在酒桌上参与聚餐的陈某当众拘传至法院。

    据悉,陈某作为被执行人在金安法院还涉及劳务合同纠纷、买卖合同纠纷等十几起执行案件,均是申请人的辛苦钱,但陈某一直声称无钱还款。鉴于此,法院依法作出对其司法拘留15日的决定,并连夜对其体检,送交拘留所执行拘留。翌日,陈某家人筹款5万元来到法院,主动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取得了申请人的谅解,并缴纳了罚款500元,陈某依法被提前解除司法拘留。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