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张店法庭:当庭为企解难题 88万案款给付到位

    2023-10-09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李娟娟 阅读数:5793 【字体:  【打印】 【关闭】

    9月27日,金安区人民法院张店法庭当庭化解了一起涉企合同纠纷,被告当事企业2天内将88万元案款全部给付完毕。分歧的有效解除,矛盾的妥善化解,既保障了企业的合法权益,又促进了企业健康发展,为辖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司法保障。

    案件要从2015年说起,原告甲公司向被告乙公司定做电竞椅产品,双方起初供货和付款都很顺利。2016年乙公司的股权转让、变动,公司开始拖欠货款。随后,甲公司将乙公司起诉至南京建邺区法院,要求乙公司支付欠款,同时要求出资人丙丁戊在出资范围内对乙公司不能清偿的部分承担补充责任。案经一审、二审判决,在执行阶段,法官经多方查找,始终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

    今年1月,甲公司以股东出资加速到期为由起诉至金安法院,要求居住在六安的出资人丙、丁、戊对南京中院作出的判决书中未能执行到位的债权承担补充赔偿责任。考虑到双方企业因该案诉讼纠缠数年、几经波折、身心疲惫,同时也为避免程序空转,张店法庭庭长王秋月在接到案件后决定撮合双方调解。

    “先冷静下来!你们双方经过多年的诉讼,这其中有多“累”应该清楚,以调解的方式解决纠纷,达成调解协议,既能节约你们双方的诉讼成本,减轻诉累,又能及时有效的兑现权益。”当日法庭上,双方僵持不下,法官一边安抚情绪,一边释法明理。

    为了进一步做通双方企业的工作,法官又以背靠背调解方式,向各方释法说理。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告乙公司以88万元打包偿还甲公司货款、财损、违约金等各项损失,并承诺在2天内全部给付到位。

    翌日上午,王庭长一早在微信上就收到了当事企业乙公司发来的88万元给付转账记录截图,至此,这起纠缠多年货款纠纷得以圆满解决。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