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张店法庭:“小公民法律课堂”又开讲了!

    2023-10-09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张远 阅读数:5551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营造平安和谐校园环境,中秋国庆假前,金安区人民法院张店法庭“小公民法律课堂”走进辖区张店镇第一小学四年级(3)班,为孩子们带来一堂生动的法治课,送上了适龄的法律常识。

    微信图片_20231007083609.jpg

    课堂上,干警们向每位同学发放了法院精心制作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手册,青年干警吴健围绕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权利义务等方面知识,对孩子们进行普法教育。随后,吴健又以宪法宣传日的由来为起点,从宪法的定义、地位、作用、历史发展等角度,讲述了宪法与同学们从出生、成长到学习等点点滴滴的关系,引导同学们了解宪法、尊重宪法、践行宪法,做一个文明有礼貌的新时代“小公民”。

    为了提升孩子们求知的主动性,吴健在讲课的同时还配合校园违法犯罪的真实案例积极提问,引发了孩子们的踊跃讨论和积极发言,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以案例来释法实在太精彩了,我看到同学们都学的意犹未尽,校园犯罪的案例离孩子们很近,他们能听懂、听进去,这也最能引导孩子们遵纪守纪、遵法守法,这堂法律课不仅令学生了学到了法律知识,也让我们授课老师受益匪浅。”课后,该班级班主任吴老师说道。

    近年来,张店法庭以“小公民法律课堂”为切入点,以喜闻乐见的普法形式,在辖区常态化开展了一系列“送法进校园”活动,从小学到高中,让法治精神在青少年心田中生根发芽,为金安青少年健康成长贡献应有力量。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