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孙岗法庭:平整山地起纠纷 共享法庭促调解

    2024-01-29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王立理 阅读数:4420 【字体:  【打印】 【关闭】

    “没想到我的事情这么快就在家门口解决好了,感谢!”当事人张某称赞到。1月26日,金安区人民法院孙岗法庭联动金安区司法局施桥镇司法所应用共享法庭成功调解一起财产损害纠纷,让群众“少跑腿”,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宗旨。

    微信截图_20240222100621.png

    今年1月,中药种植户张某发现自己承包在施桥镇墩子湾村种植中药的山地,被村民王某整理土地时破坏,造成所种植的中草药基本绝收,遂来到镇司法所咨询诉讼事宜。镇司法所赵所长获悉来意后立刻联系到村民王某前来商讨赔偿事宜,并通过共享法庭连线孙岗法庭,考虑到本案当事人王某非有意为之,且张某的损失无法确定,如果通过诉讼,时间成本经济成本较大,最终经过司法所、法庭的共同调解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王某愿意一次性支付赔偿款120000元。随后,在共享法庭的引导下双方签订了调解协议和司法确认申请书,并告知双方当事人调解协议经司法确认后的强制性,至此双方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近年来,孙岗法庭着力构建诉源治理新模式,探索形成以诉源预防为先、非诉解纷在前、引导多元化化解矛盾为终的诉源治理体系,努力将矛盾化解在萌芽、化解在诉前,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以诉源治理之“优”助推基层治理现代化之“进”,让公平正义可感可知可信。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