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拘7人,执行到位153万!金安区法院打响新年集中执行“第一枪”

    2024-01-17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朱传忠 阅读数:1274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提升执行质效,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1月17日,金安区人民法院开展2024年第一次集中执行行动,进一步强化对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坚决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微信截图_20240222095654.png

    虽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小雨,但干警们仍然精神抖擞,于早上7时30分在楼下准时集结完毕。在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吴玉锋做动员讲话后,20余名执行干警、5辆警车,按照既定行动方案,兵分多路赶赴执行现场。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针对不同的案件情况和执行标的额因案施策,并现场释法说理,力争当场履行;对长期逃避执行、传唤拒不到庭、屡次爽约的被执行人,坚决采取拘传、拘留等强制措施。

    经过10个小时的奋战,共拘传被执行人7人,拘留3人,对1名“老赖”罚款2000元,执结案件15件。其中,主动履行5件、达成和解7件,实际执行到位金额153万元。不仅有力的震慑了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更及时兑现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拒不支付交通事故赔偿款,拘!

    微信截图_20240222095709.png

    2022年11月,被执行人吴某驾驶货车与申请人冯某发生碰撞,经交警部门认定,吴某负事故全部责任。该案经法院判决,在比除保险公司支付的数额后,吴某还应承担近50万元的赔偿款,但吴某没有履行判决确定的义务,冯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考虑到该案为涉民生案件,冯某家中因为该起交通事故花费巨大,生活较为困难,遂对该案进行重点执行。

    执行当日,执行法官根据事先掌握的线索,迅速赶往吴某家中,将吴某逮了个正着。在拘传到法院后,吴某仍然不愿履行义务,分文不给。鉴于此,法院依法决定对其司法拘留15日。


    借钱不还玩“失联”,拘!

    微信截图_20240222095721.png

    陈某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因合伙承包工程需要,从申请人侯某处借款,但没有及时归还借款。案经法院判决,陈某和另一名被执行人应共同向侯某偿还借款7万元。后陈某没有履行还款义务,侯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阶段,陈某没有主动到法院履行义务,还玩起了“失联”,执行法官多次尝试联系陈某,但均未成功。当日,申请人向法官提供线索,执行法官迅速出击赶往被执行人所在地,将陈某成功擒获。在法院,陈某仍然不愿履行义务,法院依法决定对其司法拘留15日。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