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三十铺法庭:共享法庭化纠纷 千里赠旗解心结

    2024-01-12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胡磊 阅读数:1351 【字体:  【打印】 【关闭】

    1月11日,一份不同寻常的快递送到了金安区人民法院三十铺法庭调解员张少成手中,打开一看,一面锦旗出现在眼前,原来,这是一起不当得利案件的当事人所赠。

    微信截图_20240222094745.png

    据悉,2019年4月,原告在某企业购置商品房一套,2021年7月接到交房通知后前往售楼部办理缴费手续,由于原告远在外地居住,来回不方便,担心一天内无法处理完所有流程,售楼部便告知可以代为办理缴纳契税等手续,但是需要多缴费用,待后期拿到房产证后将多余费用退回。但拿到房产证后至今,当初多缴的3000元费用却迟迟拖延未退,原告也因此与该企业争执多次未果,一纸诉状将该企业诉至法院。

    该案经调解平台分流至三十铺法庭调解员张少成手中,接到案件后,张少成与搭档程鹏仔细研判案情,考虑到被告企业所处地域位于四十铺社区,当即决定联络四十铺社居委,多方联系被告企业相关负责人,通过运用共享法庭调解模式,充分向当事人释法明理,帮助原告讨回了这笔多缴的款项。最终,本起矛盾纠纷圆满化解,于是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收到锦旗后,原告打来电话说道:“法院是我们老百姓坚强的后盾,真正做到了群众事情无小事。原本我要亲自过来送上这面锦旗,但因离得太远,只能通过快递的方式邮寄,虽然我人在千里之外,但感谢的心却是和锦旗一同而来,感谢法院及张调解员打开了我几年的心结,再次对法院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随着诉前调解及共享法庭工作的大力开展,众多矛盾纠纷得以及时化解,充分减少了当事人的诉累。今后,三十铺法庭将继续积极开展诉前调解工作,深入推进诉源治理,加强完善共享法庭建设,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