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张店法庭:共享法庭家门口化解劳务纠纷

    2024-01-10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李娟娟 阅读数:1323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日,金安区人民法院张店法庭连线东河口镇司法所运用“共享法庭”在诉前圆满化解一起劳务纠纷,共享法庭不仅为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添加了一扇窗,其便捷的“家门口”“零距离”高质量司法服务,也受到了当事人的高度评价。

    微信截图_20240222094357.png

    据悉,方某和张某家住在六安金安区东河口镇,方某前年在张某承包的工地干活,完工后张某扣压了方某一万六千多元的尾款未给付。方某后来催要时,张某辩称系扣押的部分费用系管理费、保险费等相关费用,方某不服,与其协商无果后,来到镇司法所咨询诉讼事宜,没想到跑一趟司法所问题就解决了。

    原来,当日方某向正在值班的镇司法所赵所长表明来意,在讲述完事情的前因后果,赵所长当即组织双方面对面调解。一番调解下来,双方紧张关系大有缓和,但张某还是认为要扣除管理费、保险费等部分费用,方某对此也意见连连。为了提升双方对调解内容的合法性及合理性认识,张所长运用所内刚刚建设的共享法庭连线到张店法庭庭长王秋月法官。

    王法官通过视频,了解到双方矛盾纠纷的原由后,为双方当事人分析此前的协商的调解方案。并结合双方证据情况,从诉讼程序的角度为当事人双方阐明接下来可能得出的结果情况,又讲明了诉讼成本,进一步为双方厘清了其中的利害关系。经过法官的耐心说理释法,最终张某同意一个月内支付方某劳务款一万元,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

    随后,在法官的引导下双方签写了调解协议和司法确认申请书,并告知双方当事人调解协议经司法确认后的强制性。至此双方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没想到在家门口就把事情解决了”达成调解后,方某对共享法庭的满意之情溢于言表,并向赵所长和法官表达感谢。

    去年以来,金安法院高度重视“共享法庭”建设工作,四个基层法庭积极与辖区内的司法所、综治办等基层矛盾治理单位对接,增设“共享法庭”服务,形成了线上互联、多方联动、多元解纷的矛盾纠纷治理新格局,切切实实将抓前端、治未病工作理念落在实处,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