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听心声、促发展!金安区法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2023-12-12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胡月圆 阅读数:29208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坚定民营企业家发展信心,倾听企业家心声,12月8日,金安区人民法院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院党组书记、院长史新富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谢清海,辖区6家民营企业代表,我院分管民商事院领导参会。

    1D2A0472 - 副本.JPG

    会上,院审委会专委、民一庭庭长金成军就我院在推进涉企案件经济影响评估、企业司法需求快速响应机制建设、涉企诉源治理以及“解决商业纠纷”司法程序便利等方面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明就《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对接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成熟度评估做好“解决商业纠纷”指标企业调查相关工作的通知》带领参会企业代表进行了解读、学习。

    随后,与会企业代表结合企业自身经营管理实际和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对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提出了需求,并就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企业经营法律风险防范、涉企诉源治理、企业信用修复、开展企业法律培训问题提出建议。史新富对企业家提出的问题逐一作出回应,并认真介绍了我院在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加强与企业沟通交流、畅通涉企案件办理渠道等方面的具体做法。与会企业家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有效助推了民营企业依法经营和持续健康发展,金安法院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所作的举措,切实增强了企业的司法获得感。

    谢清海就区工商联与区法院如何细化完善民营企业的法律保障措施,进一步提高市场主体满意度和深化民营企业的解忧机制等作了交流讲话。

    史新富在讲话中首先对区工商联以及各民营企业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年来,金安法院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多次与企业家代表开展座谈交流,了解企业司法需求,倾听企业心声;2022年,金安法院还创新开展了“百名法官进百企”专项行动,受到了辖区企业高度好评。就进一步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史新富表示,一是要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进一步提高法院、工商联、企业之间的互动频次,加大企业法律培训覆盖面,更加注重企业信用修复建设。二是要正视企业家意见建议的研究落实。针对企业家今天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金安法院将认真梳理研究,落实落细,并纳入到2024年营商环境工作部署中去。三是要把“最好的营商环境”势头维系好。要把护企的法治威严彰显出来,把暖企的法律服务落实到位,把企业家的需求真正的落到他们实际需要中去,不断开创营商环境工作新局面。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