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金安法院执行案件首笔“法拍贷”顺利成交

    2023-10-17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胡月圆 阅读数:5221 【字体:  【打印】 【关闭】

    “法拍房也可以贷款买,你知道吗?”

    10月10日,金安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巧用“法拍贷”成功执行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不仅有效的为申请人兑现了胜诉权益,“法拍贷”更是解决了被执行人张某履行生效判决用钱的燃眉之急,这也是今年金安法院运用“法拍贷”把财产变现解决执行难的首个案件。

    据悉,被执行人刘某曾因资金周转困难,向申请人王某借款72万元,于是刘某找到了朋友张某帮忙为其提供担保,出于信任,两人以共同的名义借下了这笔款项。2016年,刘某突然不能按时偿还借款,王某将刘某、张某诉至法院,案经审理判决,两人在期限内偿还72万元,但两人均未履行生效判决,王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执行中,法官经多方查找,刘、张两人名下既又无可供执行的财产,且两人行踪也无法掌握。今年,执行干警查获到张某名下一套房产线索,遂迅速对其查封,并拘传到了张某,法官依法告知,如若继续拒不履行,将面临拘留、罚款甚至司法拍卖房屋的严重后果。

    因张某始终无钱履行义务,申请人向法院申请依法拍卖该房屋,法院委托相关机构对房屋评估、确定评估价格后,在“阿里”进行网络司法拍卖,但很遗憾流拍了,9月份,该房又二拍上架。期间,市民张先生看中该房屋,但由于资金不够,张先生电话咨询了“法拍贷”相关情况后,最终以54.9万元成功竞得该房屋。之后进展的很顺利,张先生银行贷款也很快办了下来。

    当日,张先生拿到执行裁定,如愿办理完法拍房过户登记手续,整套流程在公证人员的公正下进行,程序规范、高效、严谨,被执行人有了钱,申请人也如愿的兑现了胜诉权益。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