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以案为戒,警钟长鸣!金安区法院开展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旁听活动

    2023-09-13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胡月圆 阅读数:11822 【字体:  【打印】 【关闭】

    1D2A1586 - 副本.JPG

    9月12日,金安区人民法院在二楼大法庭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李某某涉嫌受贿罪、诈骗罪一案,为充分发挥职务犯罪案件“以案明纪、以案为戒、以案示警”作用,此次庭审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区各乡镇(街)纪(工)委书记,区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有关同志50余人,并组织本院各部门干警代表一起旁听,“零距离”开展警示教育。

    1D2A1598 - 副本.JPG

    1D2A1640 - 副本.JPG

    庭审中,在审判长的主持下,现场气氛庄严、纪律严明、秩序井然。合议庭紧紧围绕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犯罪事实和证据开展法庭调查,充分听取控辩双方意见。被告人李某某对自己所犯罪行供认不讳,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本案将在合议庭评议后,择期宣判。

    “这种零距离警示教育,直观深刻、针对性强,让我真切感受到违纪违法带来的严重后果。”旁听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为戒,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增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决心和底气。

    开展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旁听活动是金安法院深入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和持续深化“以案为戒”警示教育重要举措之一。接下来,金安法院将继续用好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有针对性地开展庭审旁听活动,把职务犯罪庭审现场变成反腐倡廉的重要课堂,达到庭审一案、警示一片的效果,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