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安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2022-11-11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余锋 阅读数:155026 【字体:  【打印】 【关闭】

    10月21日上午,金安区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院党组书记、院长史新富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学习会上,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开展学习研讨,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新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具有极强的政治感召力、理论穿透力、历史震撼力,为引领和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行稳致远提供了坚强理论保证,也为人民法院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奋进伟大征程,谱写时代华章。

    史新富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中心组、党支部、青干班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组织学习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确保会议精神迅速、全面、准确传达到每一名干警。

    一是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筑牢政治忠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法院工作的全过程,教育干警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让忠诚为我们金安法院干警最鲜明的政治品格。

    二是要突出执法办案主责主业,紧紧围绕严格司法履职尽责,不断提高案件质量,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三是要坚持守正创新,服务发展大局,坚持把服务大局融入执法办案过程中,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努力为打造经济强区、建设美丽金安注入法治力量。

    四是要持续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向纵深推进,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金安法院队伍。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