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刑满释放回不去?法官:“我送你回家“

    2022-05-30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 阅读数:126336 【字体:  【打印】 【关闭】

    最美的路,是回家的路。可在疫情防控的严峻时期,跨地区回家对于普通人来说都有很大难度,对于刑满释放人员则更是难上加难。

    刑期届满的李某是内蒙古赤峰市人,2022年初因敲诈勒索罪被金安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在六安市属于“三无人员”。由于受到疫情影响,近期多地进行交通管制,李某亲属无法来接其回家,其本人也无法自行返家。我院刑庭在得知这一情况后表示,“你放心,我们想办法送你回家!”遂立即向院领导进行汇报,考虑到李某实际情况,为避免超期羁押,金安法院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商讨方案,确定由金安法院安排警车“护送”其至火车站上车“回家”。

    4月24日,李某被释放出看守所,我院干警早早的就在外面等候。出发前,干警们为李某测量了体温,确认其体温正常,并帮助其领取了核酸检测报告,办理了手机电话卡,代购了火车票。随后,干警们一路“护送”其到火车站顺利踏上返程。

    疫情无情人有情,刑释返乡见真情!在疫情防控的严峻时期,金安法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的同时,用真情铺就刑满释放人员的回家路,彰显了金安法院干警的温情与担当。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