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拘6人,执行到位500.4万!金安区法院打响“江淮风暴”冬季执行攻坚专项行动

    2021-10-25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朱传忠、胡月圆 阅读数:49689 【字体:  【打印】 【关闭】

    10月21日至22日,金安区法院打响“江淮风暴”冬季执行攻坚专项行动,全体执行干警奋战在执行一线,用足用活查封、扣押、冻结、拘传、拘留等强制措施,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打击力度,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律义务。

    01

    拖欠57万元借款,拘留15天!

    微信图片_20211022151714.jpg

    方某是一起民间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2018年8月,他从申请人夏某处借款,并约定了利息。在借款到期后,方某拒不归还借款,夏某向金安法院提起诉讼。该案经法院依法判决,方某需支付本息合计57万余元,但判决生效后,方某没有履行还款义务。在执行阶段,法官多次采取执行措施,但没有查询到方某名下可供执行的财产。

    执行当日,该案申请人向执行法官提供线索,执行法官迅速出击,在叶集区姚里镇成功擒获被执行人方某,并将其名一辆轿车扣押。方某被擒后,态度消极,拒不还款,鉴于此,执行法官在对其进行核酸检测、常规体检并办妥拘留手续后,连夜送交看守所执行拘留。

    02

    拖欠银行贷款,强制拘传促和解!

    微信图片_20211022153951.jpg

    2018年,被执行人熊某向银行借款15万元,但却在归还了部分本息后开始逾期,银行在多次催要无果后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熊某还本付息。在法院审理过程中,双方自愿达成了调解协议,法院出具了民事调解书,但熊某未及时履行还款义务。

    执行阶段,在金安法院的执行压力下,熊某履行了部分执行款,但剩余6万元一直没有归还。10月22日,金安法院在集中执行行动中将熊某拘传到案,要求其立即履行还款义务,否则,将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在此情况下,熊某表示愿意履行义务,但目前只能筹到3万多元,余款请求法院宽限一段时间。在取得申请人同意后,法官同意了其宽限履行的请求,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约定了余款履行日期。

    03

    协助异地法院成功扣押重型半挂车

    1D2A2928.JPG

    “感谢兄弟法院的全力配合,我们这次执行太顺利了”,江西高安市法院执行干警对金安法院倾力协助表示十分感谢。

    10月21日,高安法院两名执行干警来到金安法院执行局,请求协助扣押一辆正停放在我辖区杨小店超限超载检测站的重型外挂车。了解相关案情并履行完相关手续后,执行局长吴玉峰立即组织干警和兄弟法院干警赶到六安杨小店超限超载检测站。

    1D2A2933.JPG

    在检测站,经与站内工作人员沟通了解到,该涉案车辆驾驶员正在站内。获此消息,执行法官当即找到该驾驶员,在向其明理释法后,驾驶员同意配合法院执行,并带干警们见到了就在附近的车主赵某,慑法院执行压力,又自知理亏,赵某主动配合执行法官办理了扣押手续,至此成功扣押。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