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宋从文到金安区法院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和审判执行工作

    2021-10-25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余锋 阅读数:64120 【字体:  【打印】 【关闭】

    10月20日上午,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宋从文一行到金安区法院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和审判执行工作,金安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史新富,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与调研座谈。

    222222.jpg

    座谈会上,宋从文首先宣讲了六安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随后,详细听取了金安区法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就队伍建设、执行工作、破产审判等工作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1111111.jpg

    宋从文指出,今年以来,金安区法院直面问题、正视不足,积极主动谋划,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以党建为引领,各项工作稳中向好,呈现出新面貌、新气象,特别是在案件量大幅增长的态势下,结案率目前提升至全市法院首位,工作成效明显,应当给予充分肯定。

    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宋从文要求,一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政治能力提升上。持续深化对“为什么学、学什么”的思考认识,引导干警胸怀“国之大者”,筑牢忠诚底色,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要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入脑入心,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学会用政治眼光、政治思维看待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增强政治“三力”,实现执法办案“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

    二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执法办案实效上。执法办案是法院工作的主责主业、第一要务,要狠抓均衡结案,奋力冲刺第四季度目标任务。院党组要定期分析研判执法办案中的短板、弱项,有针对性地加强调度,提高办案效率。努力提升办案质量,重点关注涉民生、涉民营企业、群体性纠纷和社会关注度高的案件,加强“四类案件”监管,压实院庭长监督管理责任。要加强破产审判管理,健全工作机制,规范管理人选任和履职监督,加大工作力度,努力缩短破产案件办理周期。认真落实执行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统筹结合抓好队伍教育整顿遗留问题整改。

    三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司法为民理念和工作作风转变上。要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体现的人民情怀,切实增强为民司法理念,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判后答疑、信访接待等群众工作。持续加大涉诉信访化解力度,院领导要带头包案,合力攻坚,确保减存量控增量。持续推动“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方便当事人诉讼,努力降低司法成本,深入推进诉源治理,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利高效的司法公共服务。

    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队伍建设的严管厚爱上。在肯定主流的同时,要正视目前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下大力气整治。教育引导干警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高标准、严要求,以案为戒加强警示教育,树牢底线意识、红线意识。把关心关爱干警的政策用足用好,注重为年轻干警搭建锻炼培养平台。院党组要切实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注重开展谈心谈话,履行好党组主体责任,“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表率作用,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发展,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