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金安区法院:开展“四个一”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2021-07-23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余锋 阅读数:18427 【字体:  【打印】 【关闭】

    2021年是乡村振兴战略开局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之年,金安区法院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开展“四个一”行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开局起步。

    宣讲一次党课。为引领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学习党史,汇聚乡村振兴的合力,7月16日下午,金安法院走进望城岗街道郝家岗村,以《学百年党史、助乡村振兴》为题,为该村党员和群众上了一堂党史课,勉励全村党员从党的百年历史上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实现全面乡村振兴的信念信心,奋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1D2A9915.jpg

    开展一次走访。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工作要求,组织16名帮扶干部对61户脱贫户进行了全面走访,重点排查家庭收支、“两不愁三保障”、就业及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做好《帮扶人走访发现未问题清单》填写工作,为后续工作开展做好铺垫。

    微信图片_20210722161815.jpg

    微信图片_20210722161821.jpg

    微信图片_20210722164116.jpg

    开展一次调研。7月14日、16日,院领导带队分别前往孟岗村、郝家岗村与村“两委”干部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及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以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衔接等情况,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奠定坚实基础。

    2.jpg

    1.jpg

    进行一次家访。集中走访3名驻村选派干部,深入了解慰问选派干部的工作生活近况,了解其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并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同时,督促选派干警切实认真履职。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