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张店法庭:送法进校园 护航学生成长

    2021-06-09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文韩文雅、图张九龙 阅读数:20577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能力。6月4日,金安区法院张店法庭组织法官走进校园,开展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为孩子们送上一份“法治大礼包”。

    1.jpg

    在张店镇牌坊小学,法官通过生动活泼的漫画型PPT与微电影,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述了不良行为的类型。同时,结合刑法修正案十一的刑事责任年龄,仔细分析了校园暴力的原因和危害,深入浅出的讲授了如何防范和制止校园暴力,引导学生牢固树立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教育学生远离危险、远离犯罪。

    2.jpg

    课后,法官向学生们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资料、画册,积极宣传有关未成年人保护的知识和措施。

    通过此次活动,在学生们心中播下法治思想的种子,将有效提升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为构建平安校园打下了法治基础。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