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传真

    张店法庭:赡养老人起纠纷 巡回审理化心结

    2020-10-14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 阅读数:251713 【字体:  【打印】 【关闭】

    10月12日,金安区法院张店法庭来到辖区东河口镇华山村部,巡回审理一起赡养纠纷案。在法庭的主持下,原被告成功达成协议,协议约定由每名子女每人每月给予500元赡养费,若当事人高某因病住院,由每名子女分摊医疗费。

    (图为巡回法庭调解现场)

    据悉,原告高某是一名80多岁的老人,育有被告邵甲、邵乙两个儿子,并一直跟随小儿子邵乙生活。大儿子邵甲在外务工,且长达8年未回家,长年累积的矛盾点燃了高某胸腔怒火,为了彻底解决赡养纠纷,高某来到张店法庭寻求帮助。

    (图为法官分别做原被告思想工作 )

    调解中,邵甲表示其作为长子,本应起到赡养父母的表率作用,但是母亲在其年少及后来娶妻生子时均未伸以援手,有心结。另表示今年受疫情影响,家中收入降低,其妻子患病,无劳动能力,女儿正在上学,生活压力较大。

    (图为当事人在调解协议上签字)

    赡养纠纷难解的是心结,让骨肉至亲对簿公堂听判决,极易激化矛盾,于是承办法官郁莉选择联合东河口镇司法所、东河口华山村村委会共同调解此案。在郁莉法官、司法所以及村委会长达2个多小时的努力下,高某与两名儿子终于解开心结,成功达成上述协议,皆大欢喜。法庭为老人争取的不仅仅是赡养费,还有那好像渐行渐远却又割舍不掉的骨肉之情。

    作者:文韩文雅/图张九龙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