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金安区法院:法官上讲台 进班级普法

    2023-09-26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胡月圆 阅读数:8598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提高中学生学法、守法意识,9月22日,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党员干警走进六安一中东校区高一(22)班,为同学们送上了一堂以“法佑青春护航成长”为主题的精彩法治课。

    1D2A2158.JPG

    法治课上,刑庭法官助理程洋通过通俗易懂的日常用语,解读了和正处在青春期的学生们息息相关的《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具体的法律规定。让同学们了解在自己日常生活中,哪些方面可以运用什么样的法律知识,来保护自己合法权益。授课中,程洋还结合审判实际中具有典型性的案例向同学们解读了高空抛物、拐骗儿童、校园欺凌等常见的未成年人可能实施或遭遇侵害的违法犯罪行为。

    1D2A2170.JPG

    课堂尾声,法官们还向每一位同学赠送了一份法院精心制作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册,并寄语祝福同学们未来与善人居,如入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学法、守法、用法,成长、成功、成才,做新时代好青年。

    “法官同志们,辛苦了!非常欢迎你们来到校园为学生们普法,这样的法治课堂不仅能增强了学生们法律知识和法律见闻,更能开拓视野,增强学法、守法意识,我们学校和老师希望你们以后能够多来!”课后校园老师向法官反馈道。

    接下来,金安法院将不断延伸司法服务职能,持续加强与辖区学校联系,充分做好“送法进校园”,引导青少年树立自觉守法、遇事找法的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和法治校园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