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惠民暖企”执行行动】拘15人!金安法院端午节前集中执行战果丰硕

    2023-06-21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胡月圆 阅读数:38830 【字体:  【打印】 【关闭】

    粽叶飘香端午至,正是执行攻坚时!6月21日,根据全市法院统一部署,金安区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江淮风暴”惠民暖企端午节前集中执行行动,六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宋从文,党组成员、副院长桂云峰,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玉龙亲临执行一线并现场督导,金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史新富现场指挥执行,6名省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受邀监督、见证此次集中执行行动。

    微信图片_20230621183428.jpg

    微信图片_20230621183422.jpg

    “出发!”早晨5:30,随着史新富一声令下,执行行动正式拉开帷幕,50余名整装待发的执行干警分乘8辆警车,兵分六路直奔城区、乡镇各执行现场。


    依法强制腾房 护航营商环境

    申请人六安市担保公司与被执行人六安某医药包装公司追偿权纠纷一案件中,六安某医药包装公司土地使用权经拍出后,厂房腾退交付在期限内未及时履行。

    1D2A0064 - 副本.JPG

    当日上午6时,在强制腾退六安某医药包装公司执行现场,执行法官依法告知了被执行人的权利和义务。随后,厂房大门打开,在参与领导有序指挥下,执行干警们按照预案有序展开行动,先是对厂房物品进行清点登记,后指挥人员对物品进行搬运、存放。为确保执行行动规范、公开、透明,公证人员人员对案件执行进行了全程监督。

    1D2A0291 - 副本.JPG

    经过2个多小时的奋战,腾退工作全部完成,将厂区实际交付于买受人,为申请人市担保公司收回资金1190万元。


    “老赖”拒还款 司法拘留15天

    “你是不是被执行人陈某?”执行现场法官再三询问确认身份,陈某均谎称其不是,直至申请人六安某供销社工作人员现场指认,陈某才原形毕露,后被强制被拘传至法院。

    据悉,被执行人陈某曾因经营农庄需要向申请人六安某供销社借款20万元,并约定了还款期间,期间陈某经偿还本金5万元,余款15万元未依约定履行,后申请人诉至法院并申请强制执行。执行中,陈某屡次逃避执行、拒不露面,法官数次上门拘传均无功而返。

    行动当日上午6时许,执行法官早早的来到陈某常住的农庄,在面对执行法官核实其身份时,陈某对其是被执行人的身份矢口否认,并想借机离开,其耍的“小把戏”,法官从其言辞间即已识破,随后申请人员工现场指认,陈某见“冒充”不下去了,这才承认。在法院,陈某丈夫筹款1万元,但无法与申请人达成和解,陈某被依法决定司法拘留15日。

    d5f92d7f6bde6797c8ff7a182217caa - 副本.jpg

    “近距离见证执行,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金安区法院强制执行的‘硬核力度’和优化营商环境、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坚强决心,为你们点赞!”执行现场代表委员对法院执行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称赞执行工作规范、措施有力、效果显著。

    截止17:00,此次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15人,拘留6人,罚款8人合计8500元,强制腾退企业1家,达成和解3件,执结案件12件,实际执行到位金额99万元。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