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金安区法院开展“七·一”红色故事微宣讲活动(二)

    2023-06-15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汪梦 阅读数:5805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大力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6月15日,金安区人民法院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走进城东小学开展“红色故事进校园 童心向党共成长”主题微宣讲活动。

    1D2A9735.JPG

    1D2A9704 - 副本.JPG

    此次宣讲团成员李伟为小朋友们讲述的是出生在六安市金安区望城街道十里铺村红军小医官徐远和的故事。少年徐远和是从兄长们的交谈中听到了马克思、列宁、许继慎、工会、农会、革命等名字和名词,在他心生向往的时候发现许继慎就是六安家门口的红军大领导,于是更加坚定了要参加红军的决心,要跟着许继慎千革命。

    1D2A9815.JPG

    少年立下壮志,从此便一往无前,1930年徐远和参加六安县红军游击大队,1934年又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先后参加了鄂豫皖苏区反“围剿”斗争和红四方军长征。宣讲团成员李伟从圆梦红军、初显身手到祠堂养伤三个阶段为小朋友们讲述了这位红军小医官的从军故事,在场的小朋友在她绘声绘色地描述中接受了一次党史教育和思想的洗礼。

    本次活动,宣讲团成员丁冉还针对小学生的心理特点,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法律责任和青少年自我防范等内容进行宣讲,通过情景假设,选取贴近学生生活的典型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以案释法,并设置课堂问答等互动环节,增强了学生们的参与感,为引导青少年树立法治意识、守住法律底线,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好少年奠定了良好法治基础。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