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金安区法院:部门联动聚合力,强制执行显威力!

    2023-06-12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朱传忠 阅读数:5737 【字体:  【打印】 【关闭】

    业主委员会解聘原物业,原物业却赖着不走拒绝向业委会移交相关物业配套设施、资料等法律后果很严重!

    1D2A9448 - 副本.JPG

    6月10日清晨6:00,“队伍集结完毕,现在出发!”随着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明一声令下,金安区人民法院20多名执行干警在公安、公证处、城管局、街道办等多家单位的见证和协助下,对被执行人某物业公司进行了强制“驱离”。

    11510025.JPG

    据悉,被执行人是六安某商业街的前期物业服务公司,2021年8月,该商业街成立业主委员会,并在六安市金安区城管局备案。2022年3月,该业委会决定更换前期物业服务公司,并通过公开招标方式选聘了新物业。因被执行人拒绝撤场,拒绝向业委会移交相关物业配套设施、资料等,业委会诉至法院,判决支持了业委会的诉讼请求。判决生效后,由于被执行人未履行义务,业委会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微信截图_20230610091816.png

    执行阶段,法院在涉案场地张贴了搬迁公告,责令被执行人在规定期限内搬离,并告知其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公告期满后,被执行人没有自行撤离,法院决定对其进行强制驱离。当日,在公证人员全程监督和各单位的大力协助下,金安法院执行人员指挥开锁、清点物品、腾房、换锁……拍照录像,整个执行过程做到了公正、规范、有序、高效。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在将原物业服务用房腾空、门锁重换后,执行法官当场把腾空房屋和商业街出入口钥匙交给业委会代表,经当事人在执行笔录上签字确认后,原物业公司正式退出该商业街,案件得以成功执结。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