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张店法庭:“小公民法律课堂”叕开讲了!

    2022-11-14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郭静 阅读数:20443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 ,11月7日,金安区人民法院张店法庭走进张店镇太平桥初中,冬天的第一堂“小公民法律课堂”开讲了!青年干警李娟娟以“学法懂法源自一点一滴,守法用法始于一言一行”为主题,为该校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课。

    微信图片_20221108143056.jpg

    “同学们,你们了解法律的含义么?”以法律的含义为引,授课干警从法律常识、我们身边的法律和校园安全三个部分出发,结合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法律实例进行讲解,丰富的内容、鲜明的举例、生动的语调,让学生们在愉快的氛围中掌握了法律知识,增强了法治观念。

    初中生正值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的关键时期,干警重点针对校园欺凌与学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就“什么是校园欺凌”、“怎样看待校园欺凌”、“受到暴力伤害时如何正当防卫”等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内容进行讲解,构建了学生们正确的法治思维,提醒学生们远离校园欺凌和打架斗殴,做文明校园建设的参与者维护者贡献者。

    微信图片_20221108143044.jpg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课,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初中生的法律素质和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小公民法律课堂”每次都能让他们获益匪浅,今后一定规范自身行为,争做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张店法庭也将立足审判,做好青少年身边的法治引路人,切实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