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述职述廉

    张邃同志述职述廉报告

    2022-06-16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 阅读数:113525 【字体:  【打印】 【关闭】

    2015年,本人通过安徽省公务员考试进入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工作,自入职以来,在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和帮助下,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现将本人入职以来的思想、工作等情况汇报如下:

    一、坚持思想政治学习,逐步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和道德修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拥护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方针,严守党的纪律,政治立场坚定,组织观念强,服从组织安排。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生观、价值观,拥护法律,维护社会主义法制权威和尊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坚决抵制各种消极错误人生观的侵蚀,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个人主义。在实践中,从小事出发,从群众的利益出发,积小流以成江海,积跬步以至千里,稳步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为群众服务的能力。

    二、自2015年以来,本人从书记员做起,于2015年至2018年期间担任书记员,从法院工作的一名小白到熟悉法院工作的流程。2018年被任命为法官助理至今,协助员额法官办理案件1000件左右,以量变引起质变,从每个案件中领悟到法律的尊严。作为一名法官助理,协助、分担员额法官的工作,协助法官调查取证、组织调解、草拟文书,为每个案件公正审理尽一份力,从工作中汲取养分,从实践中悟道真理,随着法律及司法解释的学习,充实自己的知识库,反思、总结、担当,希望努力成为一名优秀法官。

    三、关于廉洁自律方面,为政之要在于廉洁,廉洁之本在于自律,自律之道在于防患未然,我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初心和使命,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成党和人民的任务。作为法院人,对人对事都应该一视同仁,勤学好问,廉洁自律。一次犯罪不过污染了水流,而一次不公正的司法却污染了水源。因为廉洁而造成的不公正审判会对国家和社会造成恶劣影响,我深刻理解廉洁自律对司法工作的重要性,做人做事更应该谦虚谨慎,不能有半点懈怠和马虎,不忘担当重责,时刻保持高度的自律性。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只有每一个审判人员廉洁自律,建立完善的廉洁工作制度,法院将成为活水的干净源头。

    自2015年进入法院系统以来,通过自身的努力,逐步增强了自身修养,提高了工作能力,累积了工作经验,但我也存在着很多不足之处。希望通过勤勉工作弥补经验不足,通过活学活用弥补工作方式方法不够灵活,通过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弥补自身政治理论水平不足。以后我将补缺补差,继续努力学习,争取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能力、业务能力、为群众服务能力,做到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述职人: 张邃

    2022年6月15日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