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述职述廉

    陈虹同志述职述廉报告

    2022-06-16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 阅读数:115870 【字体:  【打印】 【关闭】

    本人于2013年通过安徽省公务员考试进入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工作,自入职以来,在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和帮助下,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现将本人入职以来的思想、工作等情况汇报如下:

    一、政治思想方面,我坚定拥护党和国家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严守党的各项规章制度,政治立场坚定,组织观念强,坚决服从组织安排。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一思想、提升理念、指导实践,做到入脑入心,见诸行动。在工作和生活中,注重养成优良道德品质,遵纪守法、是非分明、公道正派、团结友爱。在实践中不断强化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坚定地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维护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在工作方面,我于2016年3月被任命为助理审判员,于2017年8月被任命为法官助理。自被任命为助理审判员至今,我一直在我院的民庭工作,处理民事类纠纷案件。2016年3月至2017年8月,作为助理审判员,办结案件164件。自2017年8月至今,作为法官助理,协助员额法官办理案件647件。作为一名法官助理,主要的职责是在法官的指导下审查诉讼材料、归纳争议焦点、组织庭前证据交换、接待当事人、协助法官调查取证、组织调解、草拟法律文书。这些工作看似琐碎,但却非常锻炼自己,在处理一件件小事、解决一个个问题的过程中,是自己不断积累司法经验和提升司法技巧的过程。跟着经验丰富的法官师傅,可以学到很多书本上没办法学到的知识,通过多问、多记、多总结、多反思,认真对待每一个案件,努力让自己能够胜任法官助理一职,切实的替法官分担工作压力。

    三、廉洁自律方面,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坚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我深知于司法人员乃至整个公职人员队伍而言,权力皆为党和人民赋予,做人做事更应该谦虚谨慎,不能有半点懈怠和马虎。我们应不忘担当重责之初心,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对自己手中的每一份工作负责,平等对人,公正对事,坚持尽责履职,勤勉工作,久久为功。

    从自己参加工作以来,通过不断的努力,逐步增强了自己的工作能力,但自身也存在着很多不足之处,比如工作经验不足,工作方式方法不够灵活,理论学习不够系统和深入等等。今后我将改正缺点,继续努力,争取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做到脚踏实地,提高工作主动性,不怕多做事,不怕做小事,在点滴实践中向前进步!

    述职人: 陈虹

    2022年6月15日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