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述职述廉

    樊丙召同志述职述廉报告

    2022-06-16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 阅读数:123999 【字体:  【打印】 【关闭】

    本人自2005年进入金安区法院工作以来,在院党组织正确领导下,始终把理论学习作为重中之重,政法姓“党”是政法机关永远不变的“根”和“魂”,牢树法院不仅是审判机关,更是政治机关的政治理念,政法机关的基本职能是专政职能、管理职能、服务职业能,主要职责任是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法院工作只有在正确理论指导下,才能真正做到“公正司法,一心为民”。近年来,通过不断的理论学习,积极把投入到政法教育整顿学习中去,提高理论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根本原则是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要坚持在党的领导,自觉在思想上和党保持一致,新一代政法干警要做到绝地忠诚、绝对过硬、绝对可靠。

    作为一名法院工作人员,深知法律业务知识是工作的基础保障,自2005年以来,从木厂法庭、张店法庭到交通巡回法庭,从一名书记员、门外汗,通过自身努力学习,2011年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2014年底,根据院里安排,到木厂法庭从事助理审判员工作,共审理民事案件260余件,司法改革后辅助法官办理案件。2017年工作调整到委托鉴定办公室,办理委托鉴定工作近一年。2018年年底根据院里安排,进入到执行局办理执行案件,四年办理890余件案件。17年的法院工作,始终坚持业务学习,不断充实自已,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化解矛盾。多次获得院办案能手、先进个人表彰,执行局工作千头万绪,能否让人民群众在案件能否感受到公平正义、能否让自身合法权益得到维护实现的关键。四年来,面对大量的案件,面对各式各样的当事人,戒骄戒躁、耐心工作,积极查找执行线索,不放过任何一个被执行人,该曝光的曝光、该拘留的拘留。对于确实无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耐心做好申请人工作,化解上访隐患。一份付出,一付收获,几年来执行到位金额、执行完毕案件获得领导同事和群众一致认可,在2021年获金安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先进个人表彰。

    清正廉洁,是法院干警最基本的行为准则,廉洁自律是法院工作的生命线。身边的同事发生的事也触目惊心,带来的伤害也难以估量。十几年的工作、学习,深刻认识到作为司法干警,不仅要有才,还要有德。只能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修养,始终心系群众,正确对待群众。思想上始终保持警惕,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做到警钟长鸣、慎独慎微。要从警示案例中吸取教训,自警自觉,要按总书记要求“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要乐于接受监督,要认识到监督是一种提醒、一种警示、是一种实实在在的保护。要检视自身不足,管好亲人朋友,不该交往的人坚决不交,不该做的事坚决不做。作为一名法院干警,从内心深处抵御腐朽思想,始终心系群众,真心诚意为党为人民办好每一个案件,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述职人:樊丙召

    2022年6月15日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