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张店法庭:办案在“疫”线 调解在“云”端

    2022-05-30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李娟娟 阅读数:112744 【字体:  【打印】 【关闭】

    疫情当前,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张店法庭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同时因防控措施的推进,当事人无法到庭参加诉讼,为解决这一矛盾,干警们主动联系当事人,在充分尊重当事人意愿的基础上积极引导当事人运用“云庭+微信”模式进行网络开庭、网络调解。

    4月7日,该庭承办法官在处理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和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时,通过与当事人的电话沟通,了解到当事人有调解意向,但是对网络调解的方式却泛起了嘀咕,其中劳务合同纠纷案件的当事人邵某担心自己的身份信息被泄露,“会对我的工作带来很多麻烦”,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的当事人杨某担心“不当面怎么把话说清楚”。

    弄清楚当事人的困扰之后,承办法官因人制宜,对症下药,向邵某介绍了整个网络调解的流程以及核实身份的原因,并与杨某多次沟通,认真了解案件事实、听取杨某的处理意见,详细做好笔录。经过耐心细致的解释、说理,两案当事人逐渐解开疑虑,积极配合进行线上操作,最终两案成功调解,圆满化解了两起矛盾纠纷,获得当事人和诉讼代理人的一致好评。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