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建工作

    同心抗疫 | 他们让党徽更闪耀

    2022-05-24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汪梦 阅读数:242507 【字体:  【打印】 【关闭】

    疫情就是命令

    党旗就是方向

    微信图片_20220415165207.jpg

    在这场防疫大考中,金安区人民法院党员干警全力以赴,冲锋在前、战斗在前、服务在前,书写了一份份众志成城的抗“疫”答卷,让党旗在疫控一线高高飘扬,党徽在战“疫”一线闪闪发光。


    01

    你看,他们是不舍昼夜的“守门员

    4月2日下午,六安发现的第一例阳性患者所在居民小区,便是金安区人民法院所包保的社区。收到通知后,法院第一时间采取“1名班子成员+1名联络员+1支党员队伍”模式,组织发动政治意识强、身体素质好的一百六十余名干警奔赴社区支援,打造社区卡口24小时不间断“值守”的“铜墙铁壁”。

    “您好,这是疫情防控要求,现在您所在的小区有确诊病例,请您配合政府要求,足不出户。”“您好,请您出示一下您的通行证,在我这儿登记一下。”高帅是金安法院第三支部发展的一名预备党员,从递交入党申请书的那刻起,他就以一名党员的身份来严格要求自己。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要求值守夜班。他说,“我年轻,又单身,家里没负担,其他同志有家庭有责任,在这里就是我的责任。”第二支部发展的入党积极分子徐捷,在前往社区值大夜班的途中,车胎被钉子扎破,为了不影响换班同志休息,他徒步几公里赶往社区接班。第七支部陈晓冉是今年刚刚转正的党员干警,在院里统筹安排男同志值守大夜班时,她主动站出来要求与男同志一样守通宵。她说,“这是我正式入党以来,党对我的第一次考验,跟一线医护人员比起来,我这真不算什么!”

    微光点亮微光,就是这样一群党员干警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其他同志紧随其后,从清晨到日暮,从黄昏到黎明,夜幕下的红棚子,小小的身影凝聚着大大的力量,共同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大门”。


    02

    你看,他们是不知疲倦的“服务员”

    封闭小区严格居民出入,为居民采购米、面、油、蔬菜、水果等生活用品的重任就落在了干警们和志愿者身上。干警们此时化身为“服务员”,不知疲倦地来回穿梭在居民楼之间。有的老旧小区没有电梯,大家和志愿者们只能一趟一趟爬楼运送物资,一天下来不下两万步。

    “阿姨您好,您需要的生活物资一会儿就到了,我们消完毒就给您送到门口,您放心!”“奶奶,您遥控器坏了也不要出来,递给我就好,我来帮您看看!”第四支部书记成秀娟,家中有年幼的孩子需要照顾,爱人也是一名医生,夫妻二人都是奋战在抗疫一线,孩子只能暂时托付给年迈的公婆。作为院政治部主任,她每天不仅要时刻关注着审判管理群干警们的需求状况,还要统筹部署第二天各小区24小时值班人员名单。轮到她当联络员的时候,还总是能把社区群众的需求安排得妥妥当当,用瘦弱的肩膀扛起了防疫一线的重担,用她的话说,“越是急难险重,越看党员担当,从接到召唤的那一刻起,我已经做好了准备。”

    4月6日凌晨两点,第五支部党员沈雯君被手机剧烈的震动惊醒。“六点之前,到金望花园小区集合!”接到电话她再也无法安睡,天不亮便起身赶往目的地!原来,这里刚初筛出一例阳性病例,需要大家全力配合医护人员做好上门采集核酸工作。换上防护服、口罩,按照医护人员的指导,从凌晨六点到下午三点,大家分工协作,维持秩序、安抚情绪,迅速完成了核酸采样和排查密接工作。她说,“听着120的鸣笛声,怎么不紧张呢?但是作为共产党员,危难时刻冲上来是义不容辞的,在这个城市的紧要关头,如果每个人只想着自己的小家或者自己的安危,那谁来守护我们的大家!”


    03

    你看,他们是不厌其烦的“宣传员”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干警们不仅能当好“守门员”、“服务员”,更能当好“宣传员”。宣传部门利用官方公众号、抖音、快手等媒体平台及时发布政府防疫政策以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巡逻干警利用小区喇叭、微信群等载体,有针对性地耐心细致地讲解防疫规定,及时劝返相关人员,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朱中全、俞文健、李晨是金安区法院分别派驻在郝家岗、孟岗、松林岗三个乡村的驻村帮扶干部。疫情发生以来,他们吃在村里、住在村里,与村“两委”一起挨家挨户做排查,宣传防疫政策,劝导村民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发现疫情要及时报告、及时隔离、及时就诊,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切实为村民生命健康筑起坚实的屏障。

    俞文建所在的孟岗村,全村有800多人,防控任务很重,他每天早出晚归,下队入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这段时间天气又较为炎热,一天下来经常是口干舌燥,但是看到全村老老少少都是安全的,他觉得做什么都是值得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驻村干部,在这个特殊时期,只要村民健康平安,累一点没什么。”

    在疫情防控的一线,有我们不舍昼夜的“守门员”、不知疲倦的“服务员”、不厌其烦的“宣传员”,我们有理由深信,只要坚持住、落实好,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定能共同迎来“疫”散春来的胜利时光!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