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人民为中心 | 金安法院各党支部掀起专题学习热潮

    2022-02-16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 阅读数:41842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深入推进“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进一步筑牢干警政治忠诚、提升政治能力,2月8日至9日,金安区法院各党支部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重要论述的热潮,广大党员干警积极参与其中,展开了热烈讨论。

    人民是我们党的工作的最高裁决者和最终评判者。作为基层干警在工作中应做到“谋划发展思路向人民群众问计,查找发展中的问题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改进发展措施向人民群众请教,落实发展任务依靠人民群众共同努力”,要善于从人民群众的创造性实践中总结经验汲取智慧,提高工作效率,切实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第一支部 魏宏兵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主体,是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决定力量。在社会主义制度下,人民是国家和社会的主人,坚持党的领导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具有内在一致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是创造历史的动力,我们共产党人任何时候都不要忘记这个历史唯物主义最基本的道理。”人民群众既是创造社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动力主体,也是进行社会变革的动力主体,人民群众的愿望、意志和力量最终决定所处历史时期的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从根本上决定历史发展走向。

    第二支部 刘洋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必须坚持人民主体的地位,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之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的力量创造历史伟业。人民群众对我们拥护不拥护、支持不支持、满意不满意,不仅要看我们是怎么说的,更要看我们是怎么做的。实干方能兴邦、实干方能强国、实干方能富民。

    第三支部 金成军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新年贺词中提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以人民为中心,就是要立足“民之所忧”,以人民为中心,就是要解决“民之所盼”。这是掷地有声的宣示,更是念兹在兹的行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就是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第四支部 汪梦

    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司法为民永远在路上。我们人民法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记司法为民宗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公平正义。身为一名法院干警我们应该始终不忘司法为民这个永恒的主题,认真干好本职工作,尽职尽责。审判工作的质效,说到底就是让司法为民落到实处。实践表明,审判质效越好的法院,更能获得群众的认可和满意。所以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做好每一件事,办好每一个案件。让司法为民,以人民为中心不是一句空话。

    第五支部 沈雯君

    “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专题学习活动的开展是十分有必要的。作为法院的一名干警,面对人民群众的新愿景、新期待、新要求,我认为需要做到以下几点:1、践行宗旨,保持自我真实。在工作中,应真实的表达自己,不盲从,不魅惑,才能在为人民服务的过程中保持全心全意。2、求实,践行宗旨要做到敬业、乐业。应当把自己的工作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联系起来。3、踏实,践行宗旨要坚持从小事做起。古人说: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小和大是相互联系,相互依存的,相对和辩证的,再大的事情也是由一个个的侧面细节组成的,在工作中,也应认真从工作中的每个细节做起。如果不在意抓好每件小事,终究也做不好大事。

    第六支部 李冠南

    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理论既是对传统民本思想的继承,也是对马克思主义人民性的坚持与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我们身处基层工作落实的第一线,要加强理论武装,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在工作时间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做到群众声音耐心倾听,反映事项细心办理,意见建议虚心采纳,确保专题学习教育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第七党支部 王玥

    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干警们纷纷表示:要以开展专题学习教育为契机,将审判执行本职工作深度融入其中,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不断提升政治忠诚和为民司法能力水平,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满意度,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