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安法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活动

    2022-02-09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汪梦 阅读数:191845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12月16日下午,院党组书记、院长史新富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为主题,在全院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干警参加。

    1D2A3369 - 副本.JPG

    会上,史新富首先介绍了本次主题宣讲的主要任务,即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决议》内容,深化对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的认识,加深对我党百年奋斗历程的理解和把握,进而更加强烈地认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些基本道理,最终做到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接着,史新富从三个方面进行讲授:一是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是准确把握《决议》内容;三是全力推进学习转化。

    微信截图_20211216181014.png

    史新富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史新富强调,深刻领悟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决议》内容以及全力推进学习转化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院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必须要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发力:第一,要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坚守理想信念;第二,要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第三,要坚定担当责任,不断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和本领;第四,要坚持自我革命,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史新富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不是一次两次集体学习就能完全学懂弄通的,全院各部门还要继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史新富强调,一要深学,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总结百年大党的历史经验,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尤为重要。要做好结合文章,融入贯通深入学、原汁原味原文学。二要细悟,要做到常学常新、常践常得、常悟常进,把学习作为正确判断形势、科学预见未来、把握历史主动的重要思想武器,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重要遵循,自觉运用到法院公正司法、服务大局、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工作的全过程。三要笃行,结合具体工作实际,在干中学、学中干,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