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院审判不打烊,云上法庭来帮忙

    2022-02-08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胡磊 阅读数:40231 【字体:  【打印】 【关闭】

    “原、被告,双方是否能听见?视频画面是否清楚?”“可以,声音和画面都非常清楚。”

    微信图片_20211229162822.jpg

    以上这段对话便是发生在三十铺法庭云庭审中的一幕,祝万浩法官在确认信号畅通、画面和音效清楚后,敲响法槌,在响亮的法槌声中拉开了此次“云庭审”的帷幕。

    微信图片_20211229163418.jpg

    本起案件系一起民间借贷纠纷,被告因承包工程向原告借款数万元后一直未还。由于被告身处外地,难以到达庭审现场,为尽快解决纠纷,同时结合疫情防控的需要,祝万浩法官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进行了线上庭审。

    微信图片_20211229163650.jpg

    庭审过程中,法官与当事人“面对面”问答,耐心沟通,释法明理,最终本起民间借贷案件成功调解。案件刚结束,祝万浩法官又马不停蹄的运用云上法庭处理起另一件买卖合同纠纷,本起案件被告从事门窗行业,从原告处购买材料后款项一直未付,因处于风险地区来回不便,祝万浩法官决定开展网上审理,在细致讲解云庭使用事宜,充分说明法理后,案件得以圆满调解,解决了双方矛盾纠纷,充分保障了当事人的权益。

    在今后工作中,三十铺法庭将进一步加大探索力度,不断提升智能化审判,推动线上司法常态化,充分保障当事人各项诉讼权利,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来自“云端”的司法温度。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