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张店法庭开展“尊老爱老 法护夕阳红”宣传活动

    2021-10-15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韩文雅 阅读数:14020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增强广大老年人依法维权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10月14日重阳节当天,金安区法院张店法庭深入辖区街道开展以“尊老爱老·法护夕阳红”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2.jpg

    活动中,法庭干警在向老年人送上物质关怀的同时,还发放了普法宣传手册,向老年人宣讲《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及新颁布的《民法典》。针对老年人关注较多的赡养、居住权、继承以及再婚财产纠纷等法律问题,法庭干警结合具体案例,以案释法,向老年人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引导老年人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1.jpg

    此外,法庭干警还结合当前一些常见的“坑老”“骗老”情况,向老年人讲解电信诈骗的特点及惯用手段,提醒广大老年人增强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