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迫于执行威慑 被执行人主动履行24000元

    2021-10-08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胡月圆 阅读数:16623 【字体:  【打印】 【关闭】

    “我看到你们法院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上,法官们夜间上门、酒桌上逮人,天天我都心惊胆颤抖、担惊受怕!”主动履行完24000元欠款,被执行人付某一脸轻松的对执行法官说道。

    微信图片_20210930144354.jpg

    图:被执行人向申请人支付欠款

    据悉,付某和申请人黄某原为朋友关系,2015年元月,付某以急事需要用钱为由,找到黄某借款24000元,双方口头约定了利息,并书面出具了借条约定了还款期限。借款到期后,黄某多次催要无果。今年年初,黄某将付某诉至金安法院。法院通过审理支持了黄某的诉请,依法判决付某支付黄某24000元,但判决生效后,付某一直未履行,黄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此案中,恰好赶上金安法院“秋季攻势”执行行动,该院各类现场执行短视频通过抖音、快手等平台纷纷上线,网友直呼解气、纷纷点赞好评,形成了强大的执行威慑力。与此同时,在宣传中法官们还通过文字、视频等多种方式正告尚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被执行人,敦促尽快来院履行义务。在此压力之下,9月28日,付某主动来到法院,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履行了全部欠款,该案成功执行完毕。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