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 巡回审判进村庄 ” 公开审理侵害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权益纠纷案

    2021-09-30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胡伟 阅读数:16305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9月27日,金安区法院民二庭法官来到经开区和平村,开展“巡回审判进村庄”主题党日活动,就地对一起侵害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权益纠纷案件开展巡回审理,并开展《民法典》宣讲。

    微信图片_20210927103153.jpg

    这起案件中,原告为经开区和平村新庄组村民,出生后一直在该村民组生活至今。2020年,该村民组在分配土地流转金时没有分配给原告,在多次协商无果后,原告向金安法院提起诉讼。受理案件后,承办法官为妥善处理好村民与村民组及村委会之间的关系,促进村里和谐,决定送法进村庄就地巡回审理该案,力争从源头上化解矛盾纠纷。

    庭审中,原被告依次进行了各自的陈述和答辩,承办法官仔细听取双方当事人的意见,围绕本案所争议的焦点,对当事人进行询问,耐心分析案情并进行调解。但由于双方分歧较大未能调解成功,该案将择期进行宣判。

    微信图片_20210927103147.jpg

    庭审结束后,该庭法官与当地村民举行了座谈,向村民宣传《民法典》,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征求村民们对法院工作的建议。村民们纷纷表示,通过巡回审判的方式直观感受到了司法权威以及了解法院开庭审理的流程,对法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希望法院能多多开展此类活动。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