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发布 >> 其它公告

    傅诗庆同志述职报告

    2021-09-28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 阅读数:74547 【字体:  【打印】 【关闭】

    本人傅诗庆,1990年7月进入原安徽省六安市人民法院工作,法学专业大学本科学历,1990年至1995年任原六安市人民法院书记员,1995年至1999年任助理审判员、1999年任审判员,2000年1月任六安市金安区法院立案庭审判长,2002年任六安市金安区法院立案庭副庭长,2006年7月任六安市金安区法院刑庭副庭长,2012年7月担任六安市金安区法院七里站法庭负责人,主持工作,2015年7月任六安市金安区法院七里站法庭庭长、2017年11月任审判委员会委员,现任金安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现将近三年工作汇报如下:

    一、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注重政治素养的自我提高。职业生涯中能够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时刻牢记志愿加入审判队伍的初心,恪守职业操守。对于各种政治理论学习,都力争做到学实学透,并将理论与实践结合,以党的政治理论引导执法行为,将“司法为民、公正执法”的执法理念贯穿自己的职业生涯,增强“四个意识”,牢记宗旨使命,做到信念坚定。坚持执法公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坚持服务人民的宗旨意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努力培养担当作为意识,勇于扛责担责;努力培养奉献精神,工作任劳任怨,勤恳敬业。

    二、注重业务素养的不断提升。自法律专业学校毕业进入法院工作以来,我在工作中除了运用自己掌握的系统法律知识外,始终不忘法律理论浩瀚无边,学无止境的道理。能够做到不断探索,虚心进取。不仅不断学习法律理论,汲取营养,吃透精髓,还努力学习运用法律理论的关联知识,如逻辑学、文字理论等,不断提升自己的判断能力、文书制作能力。对待每一份裁判文书,我都能做到认真如一,力争做到逻辑清晰,说理透彻,同时不忘提高自己的执业技能和处理案件的技巧。处理每一起案件,既严格要求自己认真梳理当事人争议的焦点问题,双方矛盾的症结所在,当事人诉求目的,解决矛盾的关键点,又善于引导当事人从多角度思考问题。不仅熟练运用法理,同时对一些特殊的案件,还能够引导当事人激发各自的情怀,妥善处理矛盾冲突。

    作为审判委员会委员,我不仅充分履行委员议案的职责,对每一起上会讨论的案件,都做到提前阅览电子卷,梳理争议焦点,确定法律适用问题,切实履行审委会委员的责任。此外,还带头办理大量的疑难复杂案件、矛盾尖锐案件、敏感案件,并在案件审理中运用审判智慧妥善引导当事人息访。平时,积极带动其他法官开展对案件的研讨,努力提高案件裁判质量。2018年,个人审结各类民事案件132件,2019年审结各类案件137件。2020年审结各类案件111件,2021年至今已受理102件,自进法院从事审判工作30年以来,至今无一件案件被定为错案,撰写的裁判文书多次在市级、省级评选中获奖。

    除了审理民事案件外,作为审委会委员,我还参加了一些争议大、舆论影响大案件的审理,如2019年主审的解某某等职务犯罪案件,是一起发回重审案件,被告人始终作无罪辩护。我接收案件后,认真阅览侦查卷,发现了很多疑点,予以退侦,但经过一整天的庭审,仍然发现公诉机关的指控还是存在不足,为保证贯彻刑事诉讼的基本原则,庭后通过再次调取三资账户、按单元调查村征地补偿款发放情况,最终认定公诉机关指控的证据仍然不足,遂建议公诉机关撤诉,最终公诉机关予以采纳。2020年,霍邱县原政法委书记孙某某受贿一案,我担任审判长,该案因孙某某亲属在微博上发表很多不实内容,导致该案舆情压力。为保证案件顺利审理,从庭前会议到排非程序,从强制措施的变更到开庭的各种保障安排,我带领着合议庭认真、细致、全面地开展了庭前的各种准备工作,保证做到程序合法,同时充分保障被告人的诉讼权利,在庭前对孙某某进行了诉讼能力鉴定,最终通过两天的艰难庭审,终于将该案审结。未发生不利后果。

    三、认真完成院里交办的其他中心工作。2020年,我院拓展思路,为解决送达难问题,与邮政合作,将送达事务性工作外包。该项工作由我负责。为推动该项工作进展,我从立案、排期、送达、开庭到制判、整理归档的整套程序的事务性要求整理出一套完成的书面操作规范指导集约化送达团队实施,并实时根据出现的问题及时调整、修正,最终将该项目引入到了良性发展的轨道,一年合作期限届满后,集约化送达得到了我院干警的充分肯定,我院已与邮政续签。

    四、努力做好分管工作,担任审委会专委后,经院决定将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审管办(研究室)交由我分管,我很快进入状态,对分管的庭室队伍构建,人员工作范围安排,工作成效等进行充分调研,针对分管的庭室承担的工作任务重,事务杂的特性,及时制定工作管理要求,层层落实。并与其他分管领导紧密配合,为提高全院审判质效不懈地努力,目前分管工作均在有序开展。

    五、时刻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严于律己,严以修身,时刻自省自警,遵守组织纪律、工作纪律,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审判中坚决做到坚守底线,拒绝任何当事人的吃请、送礼及其他人情,确保每一起案件的公正审理。自我进入法院以来,每一起案件的审理都没有出现因任何干扰而影响裁判的问题。

    自怀揣着对法律的信仰进入审判队伍以来,经历了风雨,也见证了司法制度改革的各个进程,人生锦瑟已五十弦,仍然钟爱我所从事的事业,将不忘初心,不悔此生。

    述职人:傅诗庆

    二0二一年九月八日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