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孙岗法庭:多元调解齐发力 田间地头化纠纷

    2021-09-17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王立理 阅读数:15533 【字体:  【打印】 【关闭】

    金安区法院孙岗法庭在执法办案过程中,坚持多元解纷、便民利民原则,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9月15日,该庭通过邀请人民调解员、村干部共同参与案件调解,成功化解一起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案件。

    1.jpg

    原来,金安区施桥镇是远近闻名的脆桃生产大镇,但今年种桃大户王某却怎么都高兴不起来,因为同村的种粮大户张某在使用无人机给农田打除草剂时,不慎将除草剂喷洒到王某的桃园上,致使王某桃园的果树及已经成熟待售的桃子、梨子、西瓜等均不同程度受害。经村、镇两级部门调解无果后,王某向金安法院提起诉讼。

    2.jpg

    孙岗法庭受理该案后,本着化解矛盾的思想,承办法官和原被告一同到原告桃园进行实地勘查。勘查中,承办法官结合原告诉请的赔偿项目及款项,认真查看果木受损情况,并勘验地形地貌,详细了解当天无人机飞行等情况,为案件处理奠定了客观、真实的事实基础。

    33.jpg

    勘查完毕后,承办法官组织双方来到施桥镇跃进村村委会进行现场调解,并邀请到施桥镇人民调解员王务龙、跃进村村委会书记杨奇共同参与案件调解。在多方调解之下,最终,原被告成功达成调解协议,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