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金安法院 “秋季攻势”持续发力:拘17人、执结190万元!

    2021-09-17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朱传忠 阅读数:13949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夯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推进金安法院“秋季攻势”集中执行行动,切实维护当事人胜诉权益,9月11日—14日,金安法院执行局继续强势出击,对人身赔偿、工资款、拖欠借款货款等涉民生案件进行重点执行。


    01起床,跟我到法院走一趟!

    22.jpg

    9月11日一大早,金安法院执行法官邵林接到申请人发来的信息,“被执行人袁某今日在家休息”。邵法官一看“机会难得”,于是果断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并急忙喊上同事,驾车赶往施桥镇陈河村对袁某进行“突袭”,当还在床上睡大觉的袁某被叫醒时,顿时傻了眼,被执行法官强制拘传到法院。

    此前,袁某因拖欠他人货款34万元拒不履行,执行法官多次联系他,其始终拒绝露面,一直躲避执行。被带到法院后,袁某仍然不履行生效判决义务。鉴于其顽固态度,最终被处以15日的司法拘留。


    02为撤黑名单 余款全履行!

    IMG_9946.JPG

    “法官,我欠的钱今天已经全部履行完毕了,失信名单现在可以撤了吧”,上了“黑名单”的被执行人徐某期待的问道,“马上给你办!” 法官笑道。

    原来,徐某因工程周转向万某借款14万元,并约定了利息,但徐某一直没有还款。判决生效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只执行到10万元,但余款4万一直未能执行到位。由于徐某一直拒绝到法院履行义务,承办法官遂依法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9月13日,徐某被依法拘传至法院,慑于“秋季攻势”的强大压力以及在上了失信名单后的各种不便,徐某主动筹款4万元,当场履行完毕!


    03拘传后履行71万,执毕!

    微信图片_20210914162221.jpg

    9月13日,金安法院将被执行人韩某拘传至法院,成功执结一起公证债权文书,有效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原来,被执行人韩某因急需资金,与申请人签订了《典当借款合同》《最高额抵押合同》,以房屋抵押典当的方式向申请人借款57万元,并经六安市江淮公正处公证,后韩某未能按时履行还款义务。拘传到案后,执行法官耐心调解,向韩某讲明拒不履行将要承担的严重后果。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韩某一次性支付本息71万元,申请人也自愿放弃部分余款,该案成功执行完毕!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