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文化 >> 文学作品

    重温新民主主义革命史 汲取前进力量

    2021-08-26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汪梦 阅读数:189216 【字体:  【打印】 【关闭】

      通读《中国共产党简史》前四章内容,纵览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彪炳史册的历程,我们被这一时期的中国共产党人不惧风险考验,始终冲锋在前,并带领人民接受了血与火的熔铸淬炼所深深震撼,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常学常思常悟新民主主义革命成功的历史经验,汲取力量,奋勇前行。

      学习“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争精神,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面对“四一二”反革命政变、“七一五”反革命政变惨绝人寰的白色恐怖,中国共产党人没有屈服,而是从地上爬起来,擦干净身上的血迹,又继续投入战斗。面对长征路上国民党反动派疯狂地围追堵截以及党内重大突发危机,中国共产党人克服饥饿、严寒、疾病、分裂等无数困难,取得长征史诗般的胜利。“九一八事变”后,面对帝国主义的挑衅和侵略,中国共产党人以一种“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斗争到底,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进力量,以更强的斗争精神,更高的斗争本领投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去,进一步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学习“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群众路线,厚植“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大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组织了工人运动、农民运动、妇女运动和学生运动,土地革命时期依靠群众路线击溃了国民党反动派的一次次“围剿”,抗日战争时期团结了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战胜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在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要坚定群众路线,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求,厚植公仆情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持续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之事和“最怨最恨最烦”问题,把学习党史与锤炼过硬本领结合起来,久久为功、深耕细作,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工作业绩。

      学习“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的革命品格,注入“永葆生机”的党性活力。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屡遭突发事件,严重时甚至危及生死存亡。之所以能够战胜险阻,转危为安,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我们党既能够带领人民进行伟大的社会革命,也能够进行伟大的自我革命。“四一二”反革命政变让我们党意识到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性,“九一八”事变后我们党敢于同自身一切缺点、错误以及不正确观念作斗争,抗战爆发后更是彻底清算了党内的教条主义特别是主观主义错误,从思想上加强党的建设,才能使党承担起中流砥柱的使命。习近平总书记说,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鲜明品格。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传承并弘扬这种品格,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决清除危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不利因素,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永葆先进性、纯洁性和青春活力。

      昨天的辉煌成就今天的历史,今天的奋斗续写明天的辉煌。回望青史问初心,传承精神再出发,手握历史的交接棒,跑出无愧于时代的好成绩,是我们这一代人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