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金安法院邀请行政机关工作人员旁听庭审

    2021-07-28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胡月圆 阅读数:18182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有针对性的开展以案释法,进一步提高行政机关工作人员法律素养和依法办事能力。7月27日,金安区人民法院行政庭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执业资格许可行政案件,庭审特邀市审计局、区卫生监督所20多名行政工作人员到庭旁听。

    用1.JPG

    用3.JPG

    庭审过程中,在审判长的主持下,原告宣读了起诉状并出示证据,被告进行答辩和质证,双方围绕该起执业资格许可的案件事实、证据认定等内容充分发表了质证、辩论意见。整个庭审过程规范、严谨、有序、高效,还通过中国庭审网对庭审过程进行了全程直播。

    用3.JPG

    庭审结束后,旁听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旁听与自己工作有密切联系的诉讼案件,不仅很容易听懂,还能学到许多实用的法律知识。同时,通过旁听深入了解了执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和程序问题,对提升自己依法行政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今年以来,金安区法院已经有序的组织了驾校学员、在校师生、人民警察等不同行业群体旁听案件庭审,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下一步,金安法院还将根据行业特征和工作重点,有针对性的邀请不同行业人群参加旁听庭审活动,把庭审现场变成法治教育的生动课堂,积极为法治金安建设贡献司法力量。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