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言出必行,掷地有声!金安区法院党组对教育整顿作出政治承诺

    2021-07-05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余锋 阅读数:42076 【字体:  【打印】 【关闭】

    6月30日下午,金安区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通报队伍教育整顿情况,并作出政治承诺。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斌,区委政法委副书记苏成贵到会指导,院党组书记、院长史新富主持会议并通报查纠整改工作开展情况,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庭室负责人参会。

    1111111.jpg

    会上,史新富从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三个方面通报了金安区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的开展情况,并承诺对“该发现的没发现”“该查处的没查处”“该整改的没整改”的问题承担领导责任。其他班子成员分别报告了分管领域发现的问题、剖析根源,提出解决办法,逐一作出政治承诺,对分管条线再冒出类似问题承担领导责任

    苏成贵在讲话中对金安区法院教育整顿成效表示充分肯定,特别是对诉讼费退费不及时问题的整改上成效明显,要求做好接下来的建章立制工作,进一步巩固教育整顿成果,兑现政治承诺。

    刘斌对金安区法院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给予肯定,认为金安法院政治站位高、查找问题准、制定方案实,整改成效显著,并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突出政治引领,锤炼忠诚品质,在认识上持续提升,在队伍建设上继续发力;二是聚焦交办问题,特别是诉讼费退费、涉法涉诉信访、执行作风等问题上认真持续抓整改;三是坚持当下立与长久治相结合,做好建章立制工作,久久为功,坚决防止顽瘴痼疾死灰复燃;四是注重成果转化,聚焦主责主业做好统筹,用执法办案的实际成效检验教育整顿成果。

    史新富在表态发言中指出,教育整顿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接下来,金安法院将持续提升政治站位,落实整改责任,践行政治诺言,认真做好做实教育整顿下半篇文章:

    一、坚决兑现政治承诺。持续加强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将承诺作为推进工作的动力,慎终如始,把接下来的各项工作任务抓实、抓好、抓到位,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来兑现承诺;

    二、坚决杜绝收官思想。绝不因转入总结提升,就认为查纠整改已经结束,也绝不因评估验收,就认为教育整顿已经收官。我们将持续紧盯查纠问题不放,确保每个顽疾都能得到彻底整治。同时,继续抓好建章立制工作,推动整改措施制度化、整改成果长效化;

    三、坚决扛起自身责任。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推诿不卸责,认真履行好管党治党第一责任、班子成员分管责任。坚持抓好工作统筹,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七一”安保维稳、审执工作等有机结合,充分释放教育整顿最大成效,全力为“回头看”做好准备,确保教育整顿所做的各项工作及其成效能经得起考验。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