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宋从文到金安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1-06-25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余锋 阅读数:94388 【字体:  【打印】 【关闭】

    微信图片_20210625082658.jpg

    △图:22日下午,宋院长查看金安法院教育整顿资料

    6月22日,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宋从文到金安区法院调研指导队伍教育整顿、审判执行、人民法庭和涉诉信访等工作。金安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史新富陪同调研。

    1111.jpg

    △图:22日上午,宋院长在三十铺法庭查看诉讼服务站

    微信图片_20210625082714.jpg

    △图:22日上午,宋院长在张店法庭文化走廊前驻足观看

    微信图片_20210625082728.jpg

    △图:22日下午,宋院长查看金安法院诉讼服务中心

    宋从文实地察看了金安区法院三十铺法庭、张店法庭、诉讼服务中心等场所,与一线干警亲切交流,了解基层工作动态,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金安区法院工作汇报。

    微信图片_20210625082719.jpg

    宋从文指出,金安区法院统筹抓好队伍教育整顿与执法办案等重点工作,工作有思路、有创新、有亮点,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111.jpg

    宋从文强调,以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强化法院政治建设。一要在案件办理过程中践行“两个维护”,努力实现“三个效果”的统一,持之以恒开展政治理论学习,领会“国之大者”深刻内涵。二要加强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打造有特色的党建品牌。三要持续推动查纠整改走深走实,做好“总结提升”的后半篇文章,对教育整顿过程中暴露出来的队伍管理、执法办案等各方面问题,要做好建章立制工作,确保整改成效常态化,坚决防止顽瘴痼疾死灰复燃。四要把服务大局体现在执法办案的具体行动中,重点做好百年大庆的维稳工作,妥善化解涉诉涉法信访和重大敏感案件。主动服务“六稳、六保”,对困难企业加强院府联动,尽可能盘活资产,防止机械办案,努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以执法办案为第一要务,狠抓法院业务建设。一要坚持质效并重,充分发挥审管办的业务中枢作用,通过加强审判管理提升办案质效。二要大力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以诉源治理为重点,推动基层法庭参与社会治理,加强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三要高度重视涉民生案件的审判执行,学会换位思考,多为群众着想,把实事做实。四要加强基层法庭人员配备,做到人案相适,突出做好法庭安保工作,始终坚守底线思维。

    坚持过硬政法队伍标准,加强法院队伍建设。一要切实发挥院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治院的主体责任,旗帜鲜明地加强队伍的监督管理,正确处理好放权与监督的关系。二要坚持严管厚爱,落实从优待警,加强人文关怀,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队伍,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