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党史学习教育

    【战“疫”进行时】“云上法庭”助力庭审“不打烊”

    2021-05-26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朱传忠 阅读数:223031 【字体:  【打印】 【关闭】

    “现在开庭”——随着法槌声落下,5月25日,一场“隔空审判”在金安区法院第十四法庭正式开启!这是该院在六安市区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之后,通过“云上法庭”公开审理的又一起民事案件。

    【战“疫”进行时】“云上法庭”助力庭审“不打烊”

    本案中,一方当事人在外地因疫情原因无法到六安参加诉讼,为方便当事人参加诉讼,庭前承办法官积极与当事人进行沟通,在确保当事人具备远程参加庭审条件之后,书记员提前将《远程开庭指南》以及“出庭”小程序发送给当事人,便于当事人熟悉远程开庭流程,为顺利实现远程开庭审理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战“疫”进行时】“云上法庭”助力庭审“不打烊”

    【战“疫”进行时】“云上法庭”助力庭审“不打烊”

    庭审中,一方当事人到庭参加诉讼,另一方当事人通过“出庭”小程序,远程参加诉讼。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庭审环节有序进行,画面与声音的实时互动,庭审活动如同“面对面”进行。同时,对案件进行了全程录音录像,并进行了互联网同步直播,确保了庭审的公平与公正。

    庭审结束后,在法官指导下,当事人通过手机对庭审笔录进行确认签字后,这场“隔空审判”顺利结束!

    疫情当下,为确保审判活动的正常进行,金安法院借助科技法庭建设成果,运用“云上法庭”常态化开展网上庭审。此举,不仅有利于疫情防控,而且降低了当事人诉讼成本,提高了庭审效率,确保了疫情防控与审判工作两不误。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