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党史学习教育

    “云开庭”,太平洋都不是距离!

    2021-05-28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朱传忠 阅读数:220697 【字体:  【打印】 【关闭】

    【编者按】近期,由于六安市区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当事人到法院开庭成了问题,为切实解决当事人困难,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金安法院利用“云上法庭”常态化开展网络庭审,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审判工作有序开展。

    近日,一场跨越大洋两岸的庭审在金安区法院第十四法庭正式开启,承办法官利用“云上法庭”线上审理原告钱某与被告朱某、第三人蚌埠市某公司合伙合同纠纷一案。与以往不同是,本次庭审一方当事人远在大洋彼岸,虽相隔万里,但由于承办法官庭前准备充分,整个线上庭审进行的非常顺利,取得了预期效果。

    微信图片_20210531165824.jpg

    原来,钱某、朱某与薛某曾共同合伙投资经营位于北美洲加勒比海沿岸的“海景嘉城”项目。2019年9月,三人共同签订了《解除合伙协议》,钱某及薛某退出“海景嘉城”项目的经营管理,该项目由朱某独立经营,自负盈亏。同时,该协议还对投资款返还及相关费用进行了约定。后朱某没有按协议返还投资款,在多次协商无果后,钱某向金安法院提起诉讼。

    在审理中,朱某向法院申请追加薛某为本案被告,并提出了反诉。承办法官在向薛某送达诉讼材料时,了解到其现正在北美,近期没有回国打算,且当地正值疫情期间,即使回国也需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为方便当事人参加庭审,减少当事人诉累,承办法官组建了一个微信群,在群内征得各方当事人同意后,决定通过“云上法庭”线上审理此案。

    2.jpg

    1.jpg

    庭审过程中,法庭充分保障了各方当事人的诉讼权利。经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庭审环节,各方当事人通过互联网在线进行了证据交换、笔录核对及电子签名等步骤。整个庭审过程视频信号稳定、画面传送清楚、声音清晰,各方当事人如同“面对面”开庭。在历时三小时后,这场“跨越太平洋”的庭审顺利结束!

    庭审结束后,各方当事人对金安法院“云上法庭”纷纷称赞,一致认为网上远程开庭不但及时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也提高了庭审效率、减轻了诉讼成本,是便民利民的好措施。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