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党史学习教育

    金安法院“五一”期间普法忙

    2021-05-06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胡月圆 阅读数:160851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安排,进一步增强社区、乡村群众法治观念,切实推进平安金安建设,引导广大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养成用法律化解矛盾纠纷的思维和习惯,“五一”期间,金安法院法官走进社区、乡村连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送法进社区

    5月1日,金安区法院第六党支部联合三里桥阳光社区党支部共同开展“送法进社区”普法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06091424.jpg

    本次活动,法官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普及《民法典》内容,并重点围绕侵权责任、婚姻家庭、继承、民事责任等居民经常遇到的民事纠纷,结合审执工作实际,以案说法,为群众答疑解惑。现场居民表示,在日常生活中遇到一些法律方面的问题,因为不懂有关法律知识常常不知所措,听了法官们的讲解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210506091316.jpg

    过程中,还遇到一位退伍老兵,法官们在向他普及完《民法典》知识后,他即兴的说到“你们法官是为人民服务的,老百姓过好日子,尽量不要惹事,跟法官不要打交道”,周边居民听后都纷纷喝彩。

    送法进乡村

    微信图片_20210506104948.jpg

    5月6日,三十铺法庭到辖区史祠村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并组织青年干警进村、入户,向广大村民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材料。青年干警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地讲解《民法典》中关于继承、婚姻、土地征收等与村民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村民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微信图片_20210506104953.jpg

    通过此次活动开展,不仅增强了村民法治意识,还让村民们对《民法典》有了更深的了解,切实让《民法典》走到村民身边、走进村民心里。

    据悉,金安法院“五一”期间共发放《民法典》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40余次,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受到了辖区群众的高度评价。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