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金安区法院党组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05-18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余锋 阅读数:54733 【字体:  【打印】 【关闭】

    5月17日上午,金安区法院党组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金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史新富主持。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六安指导组法院组组长朱达远,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丁兵到会指导。

    1D2A0174.JPG

    会上,史新富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他指出,金安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充分准备,班子成员聚焦《方案》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全面查摆个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随后,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围绕“对教育整顿的认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分管部门存在的倾向性问题、三个规定的落实情况、违规经营办企业及违规参股借贷、本单位政治生态存在的问题”等六个方面进行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

    1D2A0193.JPG

    丁兵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区法院党组思想认识到位,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刻,达到了红脸出汗、洗澡治病的作用,起到了凝聚共识、促进团结的效果,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以教育整顿为契机,切实筑牢政治忠诚,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两个维护”融入血液;二是以教育整顿为契机,切实增进班子团结,认真学习贯彻党组工作条例,班子成员要经常开展交心谈话,凝聚工作合力;三是以教育整顿为契机,全力推动问题整改,对查找出的问题建立台账、细化整改措施,逐一对账销号;四是以教育整顿为契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对顽瘴痼疾敢于亮剑开刀,确保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松劲、群众不认可不摆休。

    1D2A0225.JPG

    朱达远在点评时指出,金安法院领导班子能够按照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把对教育整顿的认识、存在的顽瘴痼疾以及分管工作和责任摆进去,检查出的问题具体、剖析的原因深刻、整改措施有针对性,批评与相互批评有一定辣味,达到民主生活会“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就做好接下来的整改和教育整顿有关工作,朱达远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发挥表率作用。班子成员要强化政治意识,带头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把“两个维护”践行在具体行动上,以身作则,扛起教育整顿的政治责任;二是压实工作责任,推进查纠整改。抓实“七查”工作清除害群之马,紧盯“6+N”整治顽瘴痼疾,加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解读,引导干警主动说明问题;三是发挥好党组统筹协调作用,将教育整顿与执法办案、疫情防控一体推进,以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服务保障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史新富在最后总结时表示,金安法院党组将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检查剖析出来的问题和不足,坚决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达标不放过,以整改推动队伍教育整顿持续走深走实,努力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队伍,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