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金安法院网上开庭解民忧

    2021-05-15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全美燕 阅读数:170342 【字体:  【打印】 【关闭】

    自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金安区法院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为老百姓提供更高效、更贴心的司法服务。5月10日,该院民二庭通过网上远程视频方式开庭审理了一起保险合同纠纷案件,方便了当事人参加诉讼,提高了庭审效率。

    1.jpg

    原来,2021年4月,该案原告代理人向承办法官打来电话,称其公司在深圳市,要来六安参加庭审,来回的费用和时间等诉讼成本较高。得知此情况后,为方便原告方参加庭审,承办法官在与被告方沟通并征得其同意后,建议原告可以利用远程视频方式参加庭审。

    开庭前,承办法官通过电话、微信与双方当事人及代理人沟通,指导其熟悉操作参与庭审。庭审当日,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庭审环节有序进行,庭审画面流畅、声音清晰,庭审活动如同“面对面”进行。庭审结束后,在法官指导下,当事人通过网络对庭审笔录进行了签字确认。

    3.jpg

    网上远程开庭是“互联网+”时代下智慧法院的具体表现,突破了时空的限制,提高了庭审效率,免去当事人往返跑法院奔波之累,降低了当事人诉讼成本。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