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法官风采

    祝万浩法官先进模范事迹

    2021-04-11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 阅读数:230726 【字体:  【打印】 【关闭】

    扎根基层 一名基层法官的司法为民之路

    ——金安法院祝万浩法官先进模范事迹

    1111.png

    祝万浩,男,1974年9月5出生,汉族,安徽六安人,大学文化,中共党员,现任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十三铺法庭副庭长,一级法官。


      祝万浩从书记员到员额法官,以他对党的热爱、对审判事业的执著、对人民群众的真情,赢得了群众的交口称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连续多年被评选为六安市优秀公务员,2006年荣获六安市人民法院系统市先进个人;2009年度、2010年度、2011年度连续三年荣立优秀公务员记三等功一次;2010年获优秀选派干部称号;2013年度荣立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三等功一次;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连续三年荣立优秀公务员记三等功一次;2018 年度被评选为金安区法院“办案能手”;2019年度荣获优秀公务员称号,荣立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三等功一次;2020年度荣立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三等功一次。


    扎根基层,用汗水挥洒土地。祝万浩法官从事民事审判岗位已有18年,其中在基层人民法庭工作就长达13年之久。在金安区人民法院三十铺派出法庭工作的六年间,祝万浩法官办理了大量案件,其中2018年办理案件355件,2019年办理案件507件,2020年办理案件数量更是达到615件,在如此大的办案压力下,祝万好法官还取得了2019年个人结案率100%的优异成绩。三十铺法庭案件多,员额法官少,庭审一个接一个。即使如此,祝万浩法官还经常利用中午的时间前往各乡镇、村委调查案件事实,走访村干部、相关当事人,甚经常亲自前案涉施工现场实地考察。一双胶鞋,一个公文,一个笔记本,一个人行走在骄阳下、泥泞小路上,这就是祝万浩法官在一些当事人眼中的形象,也正是祝法官这样一步一个脚印地查清案件的事实,让当事人对事实无从狡辩,对案件解决结果心服口服。


    和风细雨,用真情消融矛盾。面对着基层法庭那些常见的普通的案件,我们称之为“鸡毛蒜皮、家长里短”,但祝法官从未有过不耐烦的表情。“再让一让,还有500块差距了”、“可怜天下父母心,我也是一名父亲,我都理解”,就是这样的一句句劝导,让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又重新建立,让许多破碎的家庭恢复完整,同事们亲切地把这种调解方式称为“居委会式调解”。祝法官坚信在民事纠纷中依靠判决往往不能彻底地解决纠纷,只有双方当事人面对面,将心比心,才能真正化解矛盾,因此祝法官坚持“庭前调、庭中调、庭后继续调”。某一次案件双方当事人各执一词,均有不出一口气绝不妥协的态势,祝法官开完庭已经中午一点,为趁热打铁,祝法官继续为双方做调解,半个小时后,双方态度有了些松动,办公室响起了不知是谁的肚子咕咕的声音,祝庭长从抽屉里拿出了从家里带着的小饼干、小面包,笑着对双方说:“在我们法庭,我们的干警中午没法按时吃饭是常态,大家吃点东西垫垫肚子,签了调解协议就握手言和吧。”最终双方当事人冰释前嫌并且表示以后还要继续合作,当事人紧握祝法官双手表示深深的感谢。


    乐于奉献,用热情感染彼此。三十铺法庭案件数量多,办案压力大,年轻干警们难免会心情浮躁,甚至会对当事人有不好的情绪,祝法官常常说:“大家不要将个人情绪带到工作中,我们是法院的工作人员,最重要的是公平正义。当然‘人非草木,孰能无情’,如果大家有什么工作上的压力和烦恼,可以向我倾诉,希望我们能够互相帮助,拧成一股绳,这样就没有困难能够难倒我们。”祝万浩不仅用热情对待同事和当事人,更是用热情对待党交予的每一项任务:一是承担起审判业务工作,保证高质效的完成每一个案件;二是搞好党风廉政建设,时刻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对当事人的请托严词拒绝,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决做到“不想腐”,做一名纯洁坚定的共产党员。


    祝万浩法官是一名普通的党员,一名普通的基层法庭法官,做的是普通的审判工作,但是对每一个案件中的双方当事人来说,这样普通的工作可能会给他们的生活带来巨大的影响。“努力让人民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这是祝万浩法官一直以来践行的准则,也是他作为一名法官一生的追求。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