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史新富为全院干警上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2021-03-19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朱传忠 阅读数:171722 【字体:  【打印】 【关闭】

    11.jpg

    3月18日下午,金安法院在二楼大法庭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课,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六安指导组法院组组长、省高院三级高级法官朱达远等到场指导。

    13_看图王.jpg

    党课由金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史新富主讲。史新富结合自己在教育整顿中的学习体会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题为《扎实开展教育整顿、擦亮忠诚政治底色、打造可靠法院队伍》的生动党课。课堂上,他首先系统梳理和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带领大家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机关的职责使命是什么?政法机关必须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以及政法机关应当打造一支什么的样队伍”等重大问题,进一步筑牢了思想基础;接着,从“四个必然要求”角度阐述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了全院干警的政治站位。然后,结合PPT展示了开展教育整顿的“三个环节”、“四项任务”等一系列重要问题,加深了干警对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点的把握。

    12.jpg

    史新富还结合金安法院当前队伍建设的实际情况,指出了存在“思想意识不强、责任意识不强、宗旨意识不强、纪律意识不强”等突出问题,针对性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整治政治不敏感、站位低问题,加强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提高“政治三力”;二是整治对群众感情浅的作风问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围绕执法办案集中梳理并解决困扰群众诉讼,影响群众司法获得感、满意度的堵点难点问题;三是整治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聚焦执法办案的重点,积极探索新思路、新做法,提升办案效率和质量;四是整治不自律问题。结合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高标准、严要求开展警示教育,加强制度建设,以制度管人开展工作。讲课的最后,史新富还重点指出了当前我院教育整顿活动开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从“学查改”三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14.jpg

    授课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经过专题党课的学习后,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理解更透彻了,对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认识更深刻了,并表示要在之后的教育整顿中“学实查实改实”,以实际成效献礼党的百岁华诞!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