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概况 >> 派出法庭

    木厂法庭

    2021-01-30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 阅读数:208451 【字体:  【打印】 【关闭】

    木厂人民法庭设立于1950年建国初期,文革期间被取消,1974年恢复,是金安区法院(原县级六安市法院)最早设立的12个派岀法庭之一,位于木厂镇五里桥村,管辖木厂镇、翁墩乡、淠东乡、城北乡、马头镇共五个乡镇的民、商事案件,辖区面积258.8平方公理,人口16.3万。

    法庭原办公地点位于木厂镇街道,2019年在现址新建审判综合楼,占地8亩、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设有审判、办公、生活等功能区,办公办案设施齐备。法庭现有干警8人,其中,庭长、副庭长各1人,均为员额法官,法官助理2名,书记员3名,司法警察1名。

    近年来,木厂法庭立足基层、面向农村,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年均办理案件600余件,有效化解了大批量矛盾纠纷,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了辖区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工作中,法庭认真落实司法为民举措,利用背包法庭常态化开展巡回审判,把农村地区常见的赡养、邻里等典型案件的庭审开到房前屋后、田间地头,既方便了群众诉讼,又扩大了普法宣传效果。办案中,创新调解方式方法,注重发挥基层组织或村老乡贤等在当地有威望的家族长辈的优势,邀请其参与调解、化解矛盾,真正实现案结事了,办案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法庭先后荣获全市法院优秀人民法庭、全市法院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并有多名干警受到上级表彰奖励。

  • 上一篇:三十铺法庭
  • 下一篇:张店法庭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