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执行攻坚

    金安区法院:亲戚借款起纠纷 耐心执行终化解

    2020-08-26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 阅读数:183053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日,一起历时近四年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在金安区法院执行局汪法官的耐心调解下,双方自愿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凌乙在依约履行最后一笔31万元执行款后,案件成功执毕,双方当事人的矛盾纠纷最终化解。

    图为申请执行人清点现金

    据悉,申请人凌甲与被执行人凌乙系亲戚关系,2012年至2013年,凌乙以资金临时周转为由,陆续向凌甲借款合计135万元,在归还10万元后,余款便不再归还。在多次索要无果后,凌甲于2016年向金安区法院提起诉讼,判决支持了凌甲的诉请。判决生效后,凌乙仍然没有履行还款义务,凌甲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图为申请执行人现场出具收条

    在执行阶段,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多次传唤被执行人,责令其履行生效判决义务。同时,执行法官采取措施,依法冻结、查封了被执行人的相关房产、存款,但被执行人的财产仍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案件执行一时进入僵局。本着善意文明执行理念,执行法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多次做双方工作思想工作,最终促成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当日,凌乙将最后一笔执行款31万元现金带到法院,在执行局汪法官等人的见证下,双方当事人在现场清点后,全部交给申请人凌甲,该起案件最终执行完毕。(汪磊)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