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执行攻坚

    金安:政法委书记协调化解一起执行难案

    2020-05-27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作者: 阅读数:144312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年来,金安区委政法委十分关心、重视、支持法院执行工作,通过成立专项领导组、召开执行联席会议、加大司法救助力度等多种方式,及时帮助法院化解执行攻坚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有力推动了执行工作良性发展。


    5月25日上午,金安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继坤亲自召集区公安分局、区房产局、区信访局、有关乡镇及案件当事人参与执行联席会议,现场协调一起已经无法再继续推进的执行难案。经过三个小时的反复协商,各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有效打通了阻碍执行进程的关键环节。
    据悉,金安法院在执行一起大额欠债纠纷案件中,被执行人名下某楼盘被查封,无法办理预售许可和综合验收,而该楼盘不能预售又导致被执行人无法回款来偿还欠债。如果简单的将该楼盘作为在建工程处置,评估价值过低,不利于最大化保护各方权益,也不利于地方经济的发展。而且,被执行人除此外也无其它财产可供执行。因此,案件进入执行僵局。
    考虑到案涉楼盘于所在乡镇有一定影响,关乎当地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金安区法院决定向区委政法委汇报,请求协调有关部门合力解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继坤在了解案件经过后,当即表示愿意全力支持化解本案,并迅速召集组织了此次协调会。会上,杜继坤组织相关部门围绕案件堵点协商研究对策,并亲自做案件当事人的思想工作,法理与真情并用,最终化解了当事人的分歧,达成了一致意见。
    一直以来,金安区法院始终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积极主动地向区委、区委政法委报告执行工作,把执行攻坚置于党委的领导之下,紧紧依靠党委总览全局、协调各方优势,努力优化执法环境,建立健全执行工作大格局,取得良好成效。
  •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安丰路金安区政府大院 查询、咨询热线:0564-12368
    网站备案: 皖ICP备11009681号-2  技术支持:安徽雷速
  • 抖音

    快手

    微信

    今日头条

    微博